跳到主要內容區

生態人文學系

【特色教學】1112生態人文學系特色教學-環境教育教材教法

6.112.03.17 (五) 生態人文學系特色教學-環境教育教材教法

  今天請到精通生態科學以及環境教育領域的李名偉老師來到課堂上和同學們分享進行環境教育活動的一些技巧。

  老師先和同學們複習環境教育的五大目標,並透過分享過去帶營隊的經驗讓同學熟悉環境教育教案的形式。接著,老師向同學們分享他從事環境教育人員多年來帶活動的技巧:活動一開始可以運用團康的方式讓參與者敞開心胸、更願意參與活動。如果是討論一個環境教育議題,可以運用話劇或是「加值」造句法的方式,讓參與者能夠學習聆聽不一樣的觀點。另外,運用「手作」的方式可以讓參與者以更有創意的方式進行學習,比如可以利用A4紙摺出鳥類造型的紙飛機,除了可以讓參與者體驗DIY的樂趣,還可以藉這個活動了解一些科學原理以及使用望遠鏡的技巧。老師除了講述進行環境教育的技巧之外,也會邀請同學到講台前進行活動體驗,讓同學快速上手。

錯誤

錯誤

錯誤

錯誤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