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生態人文學系

【特色教學】1112生態人文學系特色教學-生態社區概論與實作

5.112.03.06 (一) 生態人文學系特色教學-生態社區概論與實作

  本次活動為合樸農學市集參訪,合樸農學市集是一個由有機農友、志工及消費者共同組成的市集,不通過中盤商壟斷,而是直接與買家面對面銷售自家產品,不但能讓小農有機會與消費者互動,消費者也能了解自己吃下肚中的食物的來歷,而同學也能藉此在其中認識到不同的市集風格,並通過共同參與市集活動,打破與小農的第四面牆,學習何謂「社區支持型農業」,及「協力合作」。

  一開始,講師帶領農友們及學生一同協助搬運桌子、帳篷等需要的器具,接著荷松開講時,有許多熱情的農友拿著自家產品招待學生們,也讓學生們知道這些食物的來歷,學生們一邊吃著小農產品一邊聽著合樸農學市集的歷史及理念,也讓同學從中了解合樸農學市集成立的初衷就是希望把生產者與消費者之間的信任找回來,透過協力的方式創造「小而美」的多贏局面,收入大於支出,但不以營利極大化為目的,透過人與人的連結將整個市集拓展出去。隨後同學以小組方式,到不同攤位協助小農顧攤,例如:食器貸出、帶袋相傳等攤位,讓同學從中與小農進行交流與互動,希望經由活動,讓學生們學習到了合樸農學市集的「人與人互助」的精神,也看到了不一樣的市集樣態。

錯誤

錯誤

錯誤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