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生態人文學系

【特色教學】1112 生態人文學系ESG活動-生態人文植樹趣

1、112.03.16 (四) 生態人文學系ESG活動-生態人文植樹趣

方濟樓前方曾有榕樹因遭受褐根病感染而倒塌,也因此空出一片荒廢地。由於土地荒廢一段時間後,外來植物陸續進駐,逐漸排擠原生植物空間。為了讓方濟園區原生植物能在不受威脅的情況下生長,同學們熱心移除外來種植物,再利用植樹節前後的期間種下一棵棵小樹苗。

  本活動讓同學們以自願報名方式參加,同學們在種樹的前一週需先移除外來種雜草,並適時翻土。在植樹週時,每位同學可領取一株自己認養的植物,並於當天種植於方濟園區。同學們種下後需常常照顧與澆水,藉此培養學生愛護植物、關懷生態環境的能力。

  此次活動很感謝賴院長也前來支持,並種下一棵牛樟,同學們都非常開心能參與此有意義的活動。

錯誤植樹活動前簽到及預備器材

錯誤植樹前翻土

錯誤種下小苗

錯誤植樹後大合照

【照片拍攝/提供者: 賴麗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