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生態人文學系

【特色教學】1111 生態人文電影院-鯨與象

生態人文電影院-鯨與象 播映、座談與分享

透過紀錄片與主角的分享,藉此讓學生瞭解鯨豚救援工作的熱情與辛苦,及從事鯨豚救援工作會遇到的各種狀況,引導同學反思台灣鯨豚保育現況。
活動放映鯨豚救援紀錄片《鯨與象》,紀錄片以講師郭祥廈為主角,描述其默默為鯨豚救援付出,及面對鯨豚擱淺救援工作時的壓力與辛苦,同時也訪問其家人對於講師從事鯨豚救援工作的想法。以播映紀錄片的方式,讓同學們可以瞭解實際從事鯨豚救援工作背後可能會面臨的難題,並藉此反思鯨豚保育議題。 映後,講師分享台灣近年鯨豚觀測與風力發電等環境議題,講解鯨豚棲地與離岸風力發電機風場重疊,離岸風力發電機在施工時的打樁、設置海底電纜等可能會對鯨豚造成的影響。希望同學站在不同的角度思考,人為活動對鯨豚造成的影響與危害。

紀錄片《鯨與象》播映紀錄片《鯨與象》播映

講解台灣鯨豚保育現況講解台灣鯨豚保育現況

映後Q&A 映後Q&A

同學於活動後向講師提問同學於活動後向講師提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