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生態人文學系

【特色教學】1101生態人文學系連續兩年參加台灣科學節表現優秀

靜宜師生以所學專業服務社會 帶領大小朋友探索科學魅力

靜宜大學資傳系、食營系及生態系師生在「2021第二屆台灣科學節」中,展現所學專業與創意,以虛擬星象館、食趣營樂及高美生態之旅等科普體驗活動,帶領年輕學子探索科學魅力,啟發學習動機與興趣,提升科學素養!

「2021第二屆台灣科學節」由教育部和科技部共同主辦;海科館、科教館、科博館、科工館、海生館五大館承辦,以「科學服務社會」為主軸,邀請十大基地協助、千所學校參與,達成百萬學子共學目標!

靜宜大學秘書長劉國有說,該校連續二年參與「台灣科學節」,不僅呈現靜宜多元的學習資源,也展現師生的學習力及服務社會成果。期望各年齡層學子在體驗活動中,感受最新科技與知識,在快樂玩科學中,豐富對科學的想像,啟發多元學習興趣。

靜宜資傳系師生發揮專業,開發VR虛擬實境互動科技,以認識星空與地球運動為主題,讓大小朋友透過「虛擬星象館」,遨遊浩瀚宇宙星空,找到屬於自己的星系;在身歷其境、即時互動中,強化學習成效,讓科學教育從小扎根。

食營系的「食趣營樂」主題,結合了掀起全球熱潮的韓劇「魷魚遊戲」中的古早味零食魚椪糖,除了介紹製作過程的焦糖化反應、小蘇打起泡作用等科普知識;也讓與會者實際體驗電影情節,利用細針分離出椪糖中圖案,在寓教於樂活動中獲得豐富的食品營養相關知識。

生態系則以高美濕地為主題,將生態等知識,轉化為趣味遊戲;並透過互動、解說, 讓與會者以觀察家角色,瞭解高美生物及面臨挑戰與危機。資傳系二年級鄭雯蔚說,連續兩屆參與科學節,是難得的經驗!活動中不僅展現團隊所開發的軟體,也可觀摩其他學校成果;也希望小朋友在實際體驗VR後,啟發興趣,成為難忘回憶!

生態人文系連續二年參與「台灣科學節」,不僅呈現靜宜多元的學習資源,也展現師生的學習力及服務社會成果。生態人文系連續二年參與「台灣科學節」,不僅呈現靜宜多元的學習資源,也展現師生的學習力及服務社會成果。

生態人文系以高美濕地為主題,將生態等知識,轉化為趣味遊戲;並透過互動、解說, 讓與會者以觀察家角色,瞭解高美生物及面臨挑戰與危機。生態人文系以高美濕地為主題,將生態等知識,轉化為趣味遊戲;並透過互動、解說, 讓與會者以觀察家角色,瞭解高美生物及面臨挑戰與危機。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