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生態人文學系

【特色教學】1091高美系列課程-生態藝術與思想

高美系列課程-生態藝術與思想

課程的一開始邀請到長期協助進行藝術指導的湘纭老師來指導同學們。湘纭老師分享去年的同學的作品,並且介紹個人的創作方式給同學們參考,並簡單介紹了構圖原則以及工具利用方式將會造成甚麼樣不同的作品感覺。接著就是同學們小組創作的時間囉! 連結外來入侵種議題、人與自然的連結以及未來想像故事或感受,以小組就地取材的方式收集素材,以垃圾、廢棄物、外來種(植物),來做藝術拼貼,並利用互花米草做植物染所染出的布做為藝術創作的基底,讓同學理解到,如何將環境中的危害做更深的價值提升而不是一味的議題空談,從發現問題、體驗問題、深入問題到心靈與身體融合將看到、感受到的透過藝術的方式表達出來,尋找人類發展與生態之間和諧的方式,了解以友善環境的方式開闢出不同的環境新方向。在過程中老師也到每組去看看去指導,給一些意見與想法,經過了不久後,每組的作品都完成囉!希望透過作品的展覽與延續讓更多人注意中部的生態議題。

學生分組利用收集來的素材完成高美藝術創作。學生分組利用收集來的素材完成高美藝術創作。

運用高美濕地撿拾的垃圾從新拼貼賦予其新生命,傳遞保育溼地的概念。運用高美濕地撿拾的垃圾從新拼貼賦予其新生命,傳遞保育溼地的概念。

瀏覽數: